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Julique 茱莉蔻兒


文章日期:2009-09-02 03:16

這個品牌其實就是德國世家Dr. Hauschka的澳洲版! 同樣都是強調自有農場採收, 使用比有機(organic)更高一等的生機互動法(biodynamic)栽種, 植物保留了最高的活化能量....等等行銷說詞.
 生機互動農耕是除了達到有機的標準外, 還必須依季節,氣候,日月更迭,時分,來決定撥種,照料及採收, 並且必須有動物在其栽種的範圍內自由活動. 而國際上唯一公認的生機互動標準稱 DEMETER 認證. 現今世界上尚無DEMETER認證的保養品. 而Julique的澳洲生機互動農場是由當地的一個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認證, 其公信力如何, 耐人尋味.....
大家要注意的是, 品牌一直強調生機互動農耕有多純淨, 企圖對消費者產生直接關聯到他們的產品就是生機互動的保養品. (不論是茱莉蔻兒,薇雷達,還是德國世家的行銷都是這樣)
生機互動農耕的成分當然很優, 問題是: 占了多少比例在一瓶產品裏? 而除了含有生機互動農耕的成份之外, 是否其他成分也一樣天然有機呢? 一個保養品平均有十幾種成分組成. 要構成一個有機認證的保養品其成分要達到95%以上有機. 也就是說有機果汁液體類占大多數, 再來是有機植物油, 乳化劑, 最後才是有機植物萃取及香味. 而Jurlique農場生機互動所栽種的其實只有花草類, 也就是說, 只能做成植物萃取, 因此, 我敢判斷他家的生機互動成分在每一個產品中是占少數的. 其餘皆是外購成分,有天然的,半天然的,化學的. 至於外購的植物成分是不是有機? 我想不是,因為成分欄沒標明。另外, 若你有看我寫有關植物萃取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organicmind-organiccosmetic/article?mid=21&prev=37&next=2&l=f&fid=6 你就知道這些強調生機互動的花草在經過溶劑萃取後, 也就不生機互動了. 他家的產品也沒有任何的認證,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用的溶劑是否天然? 至少德國世家還有BDIH天然認證, 所以消費者可以信賴其產品的天然度.
所以結論我們可以知道他們家產品要拿有機認證是達不到標準的.
那天然認證呢? 他們家官網中號稱是業界的先驅, 在天然防腐跟天然乳化技術領先. 很諷刺的是, 我在他們的成分表中看到幾個不被認證單位許可的成分. 如:Guar Hydroxypropyltrimonium Chloride, Benzophenone–3, Behentrimonium Methosulfate, Ceteareth-20, Dimethicone,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PEG-20, Polysorbate 20, Sodium Hydroxymethylglycinate.....等等. 這些成分, 光看字就很化學......
 所以這一比較分析後, 就知他的等級是在德世之下. 但是價錢卻蠻貴的. 因為他家的的行銷很強, 塑造的天然形象深植人心, 再由名人加持. 一般的消費者願意花較多的錢去買有美麗故事的保養品, 而不是去看他有沒有認證, 或去分析成分好不好. Julique尤其在被美國某一集團公司收購後, 行銷據點迅速擴充, 產品包裝也整個改頭換面, 變的好漂亮! 在美國主攻SPA市場, 現也開始走高級零售市場, 在台灣, 則是由代理商在百貨設櫃.
以上, 是從其天然純度和有機純度來討論這品牌產品. 若屏除這角度來看, 其產品也是不錯的啦...
queen 於 2010-06-06 19:00:26 回應
好厲害的分析!!謝謝分享~~~
吉爾布雷 於 2010-01-05 15:47:33 回應
這一家的產品價格上不平易近人,宣稱有機吸引蠻多人購買的,請問版主在市面上的有機商品,
消費者要如何判定,有沒有什麼簡易的辦法呢?

"有機"心 於 2010-01-06 19:16:23 回覆
請看我版內"觀念解析"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