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美國人的又一波打假有機化妝品行動


文章日期:2011-08-02 02:59
總部位於加州的環保組織: 環境健康中心(CEH)在六月提起對 26個化妝品公司的訴訟. 證明了產品有機標示的問題在天然化妝品行業仍是非常值得關注的。根據環境健康中心指出,幾十個洗髮精,乳液,牙膏等個人護理產品違反了加州地方法律. 任何化妝品在產品包裝前面標明“有機”的, 必須至少含  70%的有機成分,而那些不到70%的有機成分的產品,只能在成分列表中註明“有機”成分。
被告的公司中不乏知名品牌, 詳細名單請點此網址http://www.ceh.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29
“多年來,有機倡導者們呼籲化妝品公司釐定其不當”有機“的標籤,但我們最近抽檢顯示, 產業仍充斥著未經證實的有機聲稱”, 邁克爾格林,執行董事,CEH,在一份新聞稿中說: 。
在從各大零售商抽檢傳統和天然化妝品中,CEH報告說,許多產品沒有 70%的有機, 有的甚至含有化學成分,如: BHA,cocoamide DEA和苯甲酸酯(parabens)等. 這些都與健康問題有關, 包括癌症和荷爾蒙干擾.

世界最大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去年宣布,自2011年6月起, 所有的化妝品包裝前面聲稱“有機”,必須有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USDA(95%有機含量)或NSF / ANSI 305認證(70%有機含量)進行備查,才能在他們店裡販售。因此,重視他們的製造商, 重新包裝或調整成分以獲得有機認證。
但是,似乎有些品牌動作很慢, 在五月的一次抽查, 還是可以在Whole Foods Market看到受爭議的標籤產品.
在CEH訴訟的公司中, 或者沒有任何有機認證, 品牌卻以"有機"做為行銷手法,或者只有少數幾個產品認證但卻利用有機之名來冠上品牌, 以偏概全, 以少報多.
舉例品牌:
Aubrey Organics
Aubrey有多種天然和有機認證,包括天然產品協會天然標章,BDIH天然化妝品認證(德國天然化妝品標準),美國農業部有機USDA,但並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有機認證。
Lafe’s Natural & Organic
這品牌有20種體香膏,其中12個超過 70%有機。 Lafe’s有機嬰兒系列只有五個產品符合美國農業部有機, 但品牌名稱卻冠上”天然有機”。
Nature’s Baby Organics
這牌子的一些嬰兒護理產品是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但其它都沒有。

2008年,Dr. Bronner Soap 也對一些品牌提起過同樣的訴訟,雖然法院不採納Bronner的說辭,但是此訴訟和消費者團體已為真實有機標示的要求,對天然化妝品業產生了重大影響。
在缺乏全國性的官方有機化妝品標籤管理之前,有機標示矛盾將繼續存在於市場上,也困擾者消費者. 因此, 在此之前的解決之道就是: 若產品沒有有機認證, 請仔細看產品成分表而不去看品牌的有機宣傳字眼.
MMT 於 2012-12-07 14:18:10 回應
請問您了解如何在美國申請USDA 有機認證的證書嘛 ? 我的產品將從歐洲進口到美國販售, 在中歐式有機產品但是不知如何在美國申請 ??
joey 於 2011-08-24 15:49:49 回應

有機心,真是多謝有你的專業見解,我負責公司有機門市的商品開發,最近在找國內有代理商的有機保養品,還好有看到CEH所公布的那些"言過於實"的有機保養品牌, 不過想請問你,你可以介紹我那些有機保養品牌嗎?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