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如何辨識好的天然有機保養品?


文章日期:2009-01-28 03:42
號稱天然有機的化妝品充斥著整個市場,從專櫃,網路,到開架,品質跟售價落差都很大。到底消費者要如何判別品質呢?
第一,要學會看產品成分表,若看不懂,就試著看其天然有機成分含量多寡,天然成分通常是寫成某某植物萃取或植物油。含量最多的排第一位,依此類推。若有看不懂的化學名稱,則可能是化學成分。
第二,鑑於台灣不完善的規章,很多化妝品中文標籤並沒有列出全成分,只列某些成分。這時,消費者若要選擇天然有機保養品,就張大眼睛看其產品上有無認證標章,如:Ecocert, USDA, BDIH...等。因為有認證就可證明產品經過獨立機構層層檢驗其原料,萃取過程,製作過程,環境,運輸,生產工具,儲存...等等所有流程, 天然有機純度及品質絕對可靠。
另外要小心, 不要掉進廠商的行銷陷阱裏,有些公司的產品只不過含有一二個有機原料就將其原料的有機認證登在所有行銷管道上製造出產品是有機認證的假象只有整瓶產品通過認證並將認證標章直接印在產品上的,才是真的.

註:
少數台灣惡劣的廠商, 其產品只含有一二個有機原料, 其他成分很多都是有機標準中不核可的, 整個產品完全沒有經過有機單位檢驗, 就直接將有機認證印在產品包裝盒上, 這已構成欺騙犯法行為! 在此, 加以檢舉出來, 以免大家上當 
--> 禾秝生技的雪兒保養品 http://www.nice-365.com/product.asp?pd_type=3&temp_id=
--> 和楓堂公司的艾瑪花園 AMMA GARDEN
小范范 於 2012-04-12 13:57:09 回應
認同~~有些市售的說是有機的
但後來才發現成分只有一項是有機~~而且也沒寫含量~~
小野喵 於 2009-03-16 04:37:08 回應

呵呵~台灣慢慢現在才有人認知到一些有機產品ㄉ重要性,但可惜~
我們沒有被教育如何去分門別類何謂是真的有認證還是只是廠商ㄉ噱頭,
並竟,Ecocert還是USDA這些認證,對我們而言真的挺陌生ㄉ,
哀,~~我也是慢慢用了些有機品牌才慢慢學會看這些認證,
不過之前倒也是被一些產品上打著天然招牌給騙了好久嚕!!吼><

3 則留言:

  1. AMMA GARDEN之前在屈臣氏賣的洗髮精系列+1元多一瓶~ 我就很懷疑真的有機產品怎麼吃得消??
    瓶身上還印了 英國土壤協會有機標章 與 美國有機標章~
    如果情節屬實~可以直接向兩個有機單位檢舉了~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的有機只能算無毒吧?!看到此篇文章心有戚戚焉,原物料儘管是有機驗證也不能代表製造成商品是有機,何況台灣很多品牌使用了那些歐盟北美的認證logo是違規啊~但是從包裝設計廠商都想用些小圈圈當加持啊~

    回覆刪除
  3. 請問「madara」這個牌子http://www.soorganic.com/brands/madara.html 它的產品有顯示ece-cert的標示,這樣就算是有機保養品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