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Dr. Hauschka 德國世家

文章日期:2009-01-27 00:05

開格的首篇品牌分析, 就選在天然保養品界舉足輕重的德世吧!
德世發跡於德國, 是個歷史悠久的公司, 現其產品行銷全球. 仗於其公司雄厚背景及其完美的行銷手法, 在各國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產品好不好用? 相信多數喜愛天然保養品的人都買過他們的產品, 我這就不評價了.
優點:
1.其產品皆獲得德國天然產品BDIH認證, 天然精純度無庸置疑. 是個用心的大公司
2. 天然保養品因受限於天然原料, 因此不易開發多樣化的產品, 但德世提供從清潔,保養,彩妝...全系列的產品供消費者選擇.
3. 德世提供詳細的產品訓練及說明.
疑點:
1.行銷強調植物律動以保留最精純的精華, 這其實沒有可靠的科學根據及缺乏數據. 再說, 就算真可留住最精華, 在經過萃取過程中難保可留住或已破壞大半.
2.行銷強調自有農場栽培原料. 其實只要看他們產品的成分表就知道, 原料多是外購. 頂多是歐洲原生花草他們有辦法栽種, 像是一些清潔成分界面活性劑 或是非洲的乳油木果, 南美的玫瑰果籽, 都是外購.
3. 行銷強調採用高等有機耕種(biodynamic)的原料. 但他們家拿的只是天然產品認證! 我也沒有看到他們有秀出原料是有機的證書.
4. 他們家的保養品或油類產品, 都是用花生油做基底油. 我不明白單價及形象頗高的德世為什麼不選用較高等的植物油??
小范范 於 2012-04-12 13:55:32 回應
我想請問一下~~
1.怎麼知道這個產品是有機~~雖然現在很多號稱有機的~但有時候看成分好像又沒有
項保養品中的防腐劑有沒有天然或是有機的呢?
2.台灣有天然或是有機保養品的公司ㄇ??

"有機"心 於 2012-04-17 09:36:10 回覆
1. 請看產品上有無印具公信力的認證標章 2. 目前所知是台灣無天然有機認證的公司
Ami 於 2010-08-18 01:07:54 回應

你好
幾見事情請教
德世( Dr.  Hauschka ) 過去在台灣單價上面很高,其實在德國當地單價頗低,所以成分價值當然不會太好,不過他從頭到尾都無BDIH認證,不知您的根據為何?
2 BDIH 雖稱為天然保養品認證但是也為IFOAM所背書所以至少可認定為安全性的保養品
3至於您單一推崇的某品牌可能是個人喜好,但是關於ECOCERT等級與有機認證的標準如 50%以上多所推崇請問另外的50%,我們消費者如何判定是安全的成分又我們如何辨識每瓶保養品的百分比,如假設A品為60%以上有機,B品為55%以上有機其是否有相關公信力的有機認證書證明他們的每一瓶的百分比例 ?
世界各地有何種具有公信力或權威性的非營利組織可以endorse Ecocert這個有機標準是如你所說最好的呢?
5   其實天然與有機應有界限如果聲稱天然則對消費者最負責任的表現就是拿出有公信力文件來證明他是天然的,否則口說無憑如果是有機的則需要具備有機的認證書,相對而言便能間接證明絕對天然所以 二者其實應該分開是否較好?
6 USDA 是有機原料認證,也是比較歐洲相對晚期的認證, 雖然您特別推崇的品牌也有如此認證, 但他是否也有權威性的單位來背書嗎?
謝謝 

"有機"心 於 2010-08-20 03:10:35 回覆

1. 台灣的德世代理商被水貨打死了,早就不代理了. 你現在看到的都是水貨,才會覺得比以前便宜許多。德世本來就有BDIH認證。你只要去BDIH官方網站去查就知了。
2. 有認證, 當然安全性大大提高.
3. 所有的天然有機認證標準,都是在符合當地官方化妝品規定之上。其標準都是由一群有機農業及化妝品學專業人士來審核制定的. 他們會核可的成分當然是經由安全相關數據審核通過的。所以消費者可以放心阿。
至於產品的有機百分比要求,要看各家的認證標準而定,目前我所知的只有Ecocert要求要將百分比印在產品上面,其他的無此要求. 至於要如何知道一個產品有機比例, 若無認證的產品, 那你只能自求多福. 有証證的產品通常的要求都是要達到95%以上,才能掛上標章.
4. 我的文章中有說Ecocert是最好的嗎?? 並沒有。現今的有機化妝品標準都是非官方的,沒有誰替誰背書。但是都運作得很嚴謹, 所以也沒有人去質疑他們的公信力.
5. 現今全世界的所有認證標準是有清楚的將天然跟有機分開阿
6. USDA有機標準就是美國農業部頒布的,是官方的!還需要誰來背書啊?聯合國嗎?其標準是針對有機農產食品, 不是只有原料而已. 我想你還要再多看一下我的文章,才不會曲解我的原意.

2 則留言:

  1. 請問您對Neal's yard這牌子的評價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2. jayanti 這個意大利牌子的護膚品天然有機嗎?好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