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 後記 )) 惡質台灣品牌 - 法國巴黎香媞有機保養品 Sundear


文章日期:2012-10-29 06:05
在本人刊登此篇格文一年多後有很多人問我這爭執後來怎麼樣一方面,本人只是小小市民並不積極追究因為自知起不了多大作用二方面,也想看看官員與秀得美的態度與行動以下就是事情經過原委 

在去年十一月秀得美公司對本人威脅恐嚇後本人不滿該公司刻意隱瞞真相便化被動為主動將手上資料給消基會及消保會申訴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兩會皆以無公權力為由不願受理建議我直接與台北市衛生局聯絡很感慨的此兩會不就是要保障消費者權益而生的嗎怎麼可以眼睜睜讓這樣的公司繼續欺騙消費者而無動於衷… 便罷找上北市衛生局調查心想可能會拖上一段時間吧沒想到衛生局在1128日很快就回覆給我如下:
一、案經本局派員至「台灣秀得美股份有限公司」現場查察,該公司提出其產品之有機證明文件為「ASSOCIATION FRANCAISE POUR LA COSMETIQUE NATURELLE」,經查非屬行政院衛生署核准「國際有機驗證機構」之證明文件,尚不得作「有機」等相關宣稱,涉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之規定,本局將持續查察該公司,如有發現違規將依法處辦。
二、另查產品來源,該公司提出產品來自法國之進口報單,並有准予在國內分裝之備查文件;有關於檢驗報告部份,該公司所提出之SGS檢驗報告係「砷、鉛、汞、鎘」等重金屬之檢測。本局將依該公司所提出之文件資料進一步調查確認,如有違法將一併辦理。
收到回覆後我立刻打電話給專辦官員我說本人熟悉國際上所有認證機構在法國沒有Association Francaise pour la Cosmetique Naturelle這單位秀得美的證書是自創偽造的你們要告發他們詐欺及偽造文書阿官員給我的回答令我傻眼她說詐欺及偽造文書不是衛生局處理的範圍本局只能就化妝品業務範圍來規範業者你可以向台北市警察單位申訴及向法國相關單位調查申訴我說: 既然法國沒有這單位, 是台灣秀得美編造的, 妳要我怎麼跟法國警察說?! 你們都是官,就不能轉發給相關單位繼續調查嗎她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接著又問那好,秀得美謊稱SGS檢驗報告是不含色素,香料,酒精,防腐劑的報告你們調查後結果只是一般的重金屬檢測這你們怎麼處理她回給我官方六字訣 (一切依法辦理). 她又跟我說我們會再持續監督秀得美改正並給你進一步消息.
一直到現在我沒有再收到北市衛生局的(進一步消息)而 秀得美的香媞化妝品網站裡的謊言還在 http://www.sundear.tw/main_a.htm

這整件事情的結論就是:
官員只求快速回復申訴以結案數量來衝業績給長官看卻無心深入案子,處罰黑心廠商,還消費者公道.
香媞就是台灣品牌不是法國品牌業者只是從法國進口原物料在台灣分裝,有些產品還是由台灣化妝品代工廠生產.
有機證書是偽造認證單位是偽造.
SGS重金屬檢驗報告 無色素香料酒精防腐劑 欺騙之實.
本人不像桃園縣調查官黃安嬿可以用本身職權來調查踢爆瑞士薇黛的假貨事件我已盡我能力幫助大眾消費者請自求多福!
Jasmine 於 2013-09-24 15:51:55 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喔!我最近也在學天然產品這一塊。
OKeyDokey 於 2013-07-16 14:11:44 回應

版主您好:
感謝您為台灣女性朋友的付出,也對您致上一份敬意,

幻翼之戀 於 2013-07-14 22:42:57 回應
版主在有機認證這一塊看得出來是專家,您的文章相信應已造福不少尋找有機產品的消費者(包括我哈哈),另外,之前所提問的問題也感謝您撥冗回覆,不過針對您所轉述的部分,讀者我可能要以小小的所學來將法律部分的事實說明一下:1.「詐欺及偽造文書不是衛生局處理的範圍, 本局只能就化妝品業務範圍來規範業者, 你可以向台北市警察單位申訴及向法國相關單位調查申訴. 我說: 既然法國沒有這單位, 是台灣秀得美編造的, 妳要我怎麼跟法國警察說?! 你們都是官,就不能轉發給相關單位繼續調查嗎? 她的答案是否定的…..」→這一部份就法律面而言,刑事訴訟法第241條雖有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但今天認為香緹這間公司有犯罪嫌疑的是版主您,衛生局並未如此認為,並且公務員如濫用此條隨意告發,也有一定機率會吃上誣告罪的,所以今天這部分老實說不是官官相護,而是衛生局在並未掌握事實之下,的確是沒有這個義務去做告發的。
因為該法所謂的「犯罪嫌疑」,依法務部99年7月13日法檢字第0999027790號函的解釋,是指要有事實上的根據,依照一般刑事犯罪偵查經驗判斷可能涉及刑事案件者,才能夠說是有犯罪嫌疑的。
至於「我接著又問: 那好,秀得美謊稱SGS檢驗報告是不含色素,香料,酒精,防腐劑的報告; 你們調查後結果只是一般的重金屬檢測, 這你們怎麼處理? 她回給我官方六字訣 (一切依法辦理). 她又跟我說: 我們會再持續監督秀得美改正並給你進一步消息.」
這一部份,由於我社會經驗尚輕,不太清楚為何這部分是找衛生局處理,所以這邊基本上不討論,只討論該官方六字訣的部分---「一切依法辦理」,這六字為何會成為公務員的口訣其實並不能怪他們,因為這本來就是行政法的基礎,所謂「依法行政」是也,這樣的規定其實有一部份是為了避免公務員規避法律,因此該六字訣運用得當的話,其實是可以很保護人民的,但有時候公務員在人民求助無門時搬出來用,就很容易給人冷漠之感。
其實簡單來說,行使正義有很多方式,像讀者我就藉由閱讀您的部落格而受惠許多,
但是一些向外行使的正義,比如牽扯到向公部門尋求正義的時候,就得仔細思量如何進行了,因為公部門其實分工很細(反觀保養品市場,也是如此啊!公關部,研發部,廣告部...等等),所以如果沒有選對地方揭露不正義的事實,其實力量可能真的會微弱到自己覺得用了很大力氣吶喊,卻都沒有人回應的。
最後,還是感謝版主以您的專業知識開闢這塊園地!辛苦了!
七咪 於 2013-05-03 00:55:23 回應

dear ~
應該把資料第一時間拿給壹週刊ㄉ啊!
現在台灣社會最能替小老百姓主持公道的, 就是壹週刊了 ~ 多少案子都是壹週刊去挖, 政府才開始有動作的
政府官員只是吸乾納稅人錢的米蟲罷了!

另外, 要揭穿秀得美的惡行話, 我覺得要把衛生局的結果再轉給消保會看, 看他們還有沒有理由來推拖事情 ( 建議找壹週刊的記者一起去)

最討厭黑心商人了! 怪不得台灣人這麼容易過敏, 到處是假貨!
暴衝小雞 於 2013-01-23 17:04:10 回應
今天打去衛生局檢舉沙龍通路comnature,結果公務人員說我這是類似購買焦慮症,花這些時間去專研懷疑產品,怎麼不花這筆錢去醫美,結果就被訓了10-20幾分鐘....本人就是不了解懷疑才打去問的阿,"超越歐盟有機保養品"規範來生產保養品(當然是拿不出認證),標榜100%無毒,然後一管小小的針劑型保養品要將近兩萬,台灣都無法可管了嗎?
"有機"心 於 2013-01-24 00:19:19 回覆
購買焦慮症??!! 看來衛生局官員已經正事不做, 改當心理醫師了.
boa po 於 2012-11-30 01:35:55 回應

版主真的很用心
不過這產業就是有這種商人
只能希望消費者自己小心了
 於 2012-11-21 10:17:34 回應

感恩版主的用心   原本我還想去買香媞的產品   還好有你揭露它們欺騙的行為    非常的感謝!!

ALICE 於 2012-11-08 11:52:42 回應
辛苦你了 相信以網友的轉接力量 這件事 很快就會曝光的
瑪亞玫瑰MAYAROSE 於 2012-11-02 13:35:20 回應
支持
Ruth 於 2012-10-30 12:52:08 回應
版主我支持你~社會就是要有這種正義~~看了整件事情的始末,在看看最近的新聞,我們繳了這麼多錢養的就是這種公務人員...
 於 2012-10-29 09:50:32 回應
感謝版主的用心,想找到有機的物品,還真是難.表面的還是不能相信.

9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我是一名研究生,想研究關於有機臉部保養品的使用者與潛在使用者,為了能有效接觸母體樣本,想借用 貴網站進行問卷宣傳,懇請眾多網民們幫忙填一下問卷,幫助我順利畢業,如有違反版規,版主可任意刪除!不好意思,打擾了!(以下為問網路問卷網址,幫忙學術研究也是幫忙有機領域的進步!) http://www.mysurvey.tw/s/zG4PP7K2

    回覆刪除
  2. 真想頒發勳章給你~! 正義敢言~!
    不過衛生局可以針對"假有機"這一項開罰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從奇摩部落格到這 陸續都有再發露您的文
    針對有機 您分析的很是客觀
    請問您現在還有在寫文嗎
    想請教您對有機的想法
    因為我沒有這個帳號
    再麻煩您抽空回信給我好嗎
    謝謝
    nicole@biovision.com.tw

    回覆刪除
  4. 你好,請問一下英國土壤協會 Soil Association 這個等級ORGANIC STANDARD,請問他和ECOCERT Organic一樣的水準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你是否願意測試檢驗本公司產品
    微型創業如有不構周全之處請指教
    我們希望朝著更好的品質之路前進
    我是剛哥賣皂 林至剛

    回覆刪除
  6. 請問你是否願意測試檢驗本公司產品
    微型創業如有不構周全之處請指教
    我們希望朝著更好的品質之路前進
    我是剛哥賣皂 林至剛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感激你的正義感言 揭發這種欺騙行為~支持你

    回覆刪除
  8. 請問有一個加拿大牌子叫living libations,號稱天然有機,在歐美還挺火的,很多名人推薦,您了解這個牌子嗎?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對有機從無知跳脫出來,現在還在努力學習中。
    也漸漸感受到有機對人體以及環境的重要性。
雖然格主似乎已經沒有再使用這個部落格?但是還是想留言謝謝你分享這麼多文章。
    
讓我有學習的機會。目前在日本的化妝品公司工作,更了解到有機的重要性!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重新看到你新增新的文章。真的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