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美的冒泡才是肌膚清潔產品嗎?

文章日期:2009-01-27 02:31
一直以來, 消費者多存有一種觀念, 洗髮精或沐浴乳要會起很多泡泡才有好的清潔力, 會起泡的才用的習慣. 這種觀念要追朔到數十年前, 當業者在電視上強力波放泡泡浴產品的廣告, 漸漸的, 消費者就認定清潔產品要會起泡, 所有業者也就都隨之起舞. 這樣的產品也就一起陪著我們長大. 直到最近天然風興起, 市場上有了天然的清潔產品選擇, 只要是誠實的品牌, 用的是價昂的天然清潔成分, 如: decyl glucoside, sodium cocoyl glutamate...等. 很多消費者就會反應產品泡泡不多, 產品不濃稠的現象, 而冠上"不好用"的標記. 其實是冤枉了好人. 泡泡多寡跟清潔力是沒有關係的.
我相信市面上高達90%以上的清潔產品都是用化學的清潔成分,如: sodium lauryl sulfate, sodium laureth sulfate....等. 這些市場易取得,大量生產的,成本極低的清潔成分不但美的冒泡,可使產品濃稠, 清潔力也特強. 分布於高檔貨及大眾品牌. 就因其特強清潔性, 已被很多科學機構研究會刺激皮膚,嚴重會傷身. 廠商為了顧成本, 仍不會放棄使用, 但會再加一些化學成分來緩和其對肌膚的刺激性. 所以產品就越不健康, 越不環保. (例如: 多芬,號稱加了乳霜, 其實就是加化學合成酯)
相較於真的天然清潔成分, 其成本是化學清潔劑的8倍以上! 會全用天然的廠商,要給他們鼓鼓掌. 天然清潔成分雖然起泡不豐盛,但真的清潔得很乾淨又溫和不傷皮膚,又環保.
若你真要很多泡泡才習慣的話, 我有一個辦法, 就是洗二次, 第一次用量一點點就好, 均勻抹在頭髮上後沖掉, 第二次抹到頭髮上時, 就會產生很多細緻的泡泡了.
war 於 2010-07-18 20:55:46 回應
您好~ 請問洗二次的原理是什麼?( 第一次用量一點點就好, 均勻抹在頭髮上後沖掉, 第二次抹到頭髮上時, 就會產生很多細緻的泡泡了)常在洗髮時想說,為什麼會這樣??到底要洗幾次比較好..謝謝~
"有機"心 於 2010-07-19 22:59:38 回覆
洗不洗二次,是看個人喜好,頭皮狀況,氣候,洗髮精品質...等等因素. 若你覺得洗一次就乾淨ok了, 那也很好. 上面的文章是針對很多人在習慣了日常品牌化學洗髮精後改用天然洗髮精的一種不適應. 因為化學的起泡強,清潔力也強; 反之,天然的起泡性較弱, 對於那些想要很多泡泡的人, 洗二次是個方法, 就這樣而已.
dReAmER 於 2010-06-01 07:23:24 回應
Dear格主~
是否有考慮過針對清潔品牌作分析呢? 例如您上述提到的洗髮精?
很期待,謝謝!

"有機"心 於 2010-06-03 03:29:47 回覆

品牌太多, 會講不完的.  看有認證的就對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