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Argital


文章日期:2009-12-05 17:54

此品牌成立於1976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從公司名稱由來即可知他們的特色在哪裡義大利文: Argilla泥土 + Vegetal植物 = Argital 品牌是的他們即是用西西里島上的綠泥土起家再加上各式草本植物做成一系列的保養品此品牌號稱綠泥土具有抗老作用雖說泥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但說是有抗老作用就缺乏科學證據.

就如同所有天然品牌一樣, Argital也一樣聲稱含有機成分,含生機互動成分不含化學成分及防腐劑,不做動物實驗其產品種類也相當多從頭到腳的清潔保養系列嬰兒系列植物油系列清潔劑保健食品寵物清潔.

就如往常我一向強調的不要全聽信廠商說法請看產品上的認證所以我對於他們聲稱獲得多項認證相當好奇而花了一番功夫查清楚在他們的官網上列了四個相關認證http://www.argital.it/english/default.html
第一個是德國的BDIH天然化妝品認證我只在他們的嬰兒系列那三個產品看到此認證其他產品沒有BDIH官網查有認證的公司卻沒看到Argital存在http://www.kontrollierte-naturkosmetik.de/e/producer_natural_cosmetics.htm 這是怎麼回事?
第二個DEMETER認證是比有機organic還來的高等的生機互動農耕成份biodynamic. 我在其它的文章裡提過現今世上沒有DEMETER認證的化妝品事實上是, Argital產品中含有一到數個DEMTER成分但並不代表整個產品就是達到DEMTER認證標準廠商將此標章列在行銷管道上是不道德的會給大眾以為他們全產品系列或產品有拿到此認證.
第三跟第四個是義大利AIAB, ICEA認證這個認證的等級不高只能稱環境友善化妝品”, 不能稱為有機化妝品”. 詳情請看這裏http://tw.myblog.yahoo.com/organicmind-organiccosmetic/article?mid=89&prev=-1&next=65 我也到了ICEA官網去查Argital的資料才發現只有9個產品通過此認證分別是5個寵物清潔產品; 3個嬰兒產品(BDIH天然認證重疊), 1個防蚊液… … … 所以說如果你去他們櫃上聽櫃姐天花亂墬說詞而買了臉霜事實上是沒有通過認證的.

另外這家台灣代理商的網站還列出了跟品牌官方網站不一樣的標章一個是Asociación VidaSana. 只是個在西班牙當地推廣有機食品的協會本身並沒有制訂有機化妝品標準也沒有從事認證審核的服務http://www.vidasana.org/ 所以我不了解台灣代理商的用意為何另一個標章,說是義大利產品無防腐劑認證我找遍所有網路都找不到相關單位跟資料......難道這個標章是自創的嗎??

不管如何他們的產品不含化學防腐劑所以購買時請注意看有效期限開瓶後請盡快用完
Candy 於 2011-07-15 20:01:31 回應

謝謝您喔!果然比較會看,我就找不到個別精油的部分哪邊有標示是Nature認證的.^^""
 那,Nature是一個有公信力的有機認證機構嗎??我從primavera的網頁連到Nature,裡面繞來繞去看不出重點。除了那個網頁外,上網就查詢不到它的相關說明了,不像其他有機認證機構,還有其他人討論。
肯園打上Ecocert認證的問題......我也有注意到,當時就是覺得奇怪,既然全部都打有機認證,為什麼在等級的部分還會再區分。果然是吹牛了><
謝謝您喔!
Candy 於 2011-07-14 20:19:11 回應

您好!我對Argital聲稱的認證和您一樣有疑問,結果搜尋到您的回答,謝謝您的用心!
不知道您對其他精油品牌的認證有沒有研究過,我想請您幫個忙。我下星期想買玫瑰精油送人當結婚小禮物,希望是越天然(有機,不加防腐劑)越好,我有大概看過網站,可最近忙考試無法慢慢研究,以前沒有接觸過,一時也研究不清,如果您已經有一些認知,是否可以幫我看看下列品牌,哪個品牌通過的認證比較嚴謹而且確實是有認證通過嗎,給我一些建議嗎? (我剛剛才知道原來通過有機認證,不代表就完全不加防腐劑呢!http://www2.nihs.tp.edu.tw/~nihscyber12a/4-1-2.htm)
(1)加拿大escents精油
(台灣代理商為"伊聖詩" http://www.escents.com.tw/default.php?option=com_product&op=brand&task=detail&cid=4&id=1147 )
(2)德國primavera life精油 http://www.pravera.co.uk/shop/primavera/essential-oils/calming/primavera-essential-oil-rose-turkish-org-10percent   http://www.pravera.co.uk/shop/primavera/essential-oils/sensual/primavera-rose-bulgarian-organic-10percent-essential-oil-sensual
 (德國原網站http://www.primaveralife.com/de/natur/qualitaet.php ,下面也是擺了個demeter認證,可是您說現今沒有認證通過的化妝品.......
台灣代理商為decor德蔻 http://www.decor99.com/catalog/index.php?manufacturers_id=22&sort=2a&filter_id=288&page=3)
(3) Oshadhi精油
(台灣代理商為"肯園" http://www.canjune.com.tw/brands/oshadhi_tittle.asp)

如果您願意幫忙,很謝謝您,如果不行的話無妨,抱歉打擾了。^^

"有機"心 於 2011-07-15 03:37:54 回覆

精油是不需要加防腐劑的.
加拿大escents玫瑰精油 10ml : 天然, 無有機, 10%玫瑰純精90%天然植物油

德國primavera 玫瑰精油 10ml : 10%有機玫瑰純精 90%天然酒精
另外我要解釋primavera廠商的以偏概全作法. 他們是有demeter認證的農場, 但並不代表她們的精油及保養品也是, 事實上, 保養品是Natrue 認證的. 所有販賣的精油, 也非全來自他們的農場. 至少你要的玫瑰精油就不是.

Oshadhi玫瑰精油 1ml : 100%純精. 這牌子出了6種玫瑰純精, 只有1個是有機. "肯園"進口的3種都不是有機, 竟然還打上Ecocert有機認證, 是騙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