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有機花水(純露) 真的有機嗎?


文章日期:2010-01-27 21:41

所謂的花水又稱純露就是採用蒸餾法的精油所剩的蒸餾水採用其他方法取得的精油是不會有花水這個產物的:用壓榨法的精油,甜橙檸檬佛手柑若你在市面看到有這種的花水那就奇怪了
採用蒸餾法的有機精油製造過程是將(A)一大缸的水煮沸讓其水蒸氣通過有機植物本身再經由管子冷卻到達另一個(B)缸子裏漂浮在上面(B)那一層的就是100%純有機植物精油剩下的就是蒸餾水=也就是所謂的花水.

水它是天然物,但不是農作物所以沒有所謂的有機之稱它是中立的蒸餾水在通過植物後,精華都在精油裏花水中含有的植物精華只有0.025%0.1% !! 也就是說99.90%99.975%還是水!! 既然絕大部分構成的是水那怎麼可以稱上是有機農耕的產物呢關於這爭議已在產業界喧騰多時,在歐洲這噪音還算小在美國,一些有機產品的衛道人士將此批評的體無完膚.

而花水也在業界的吹捧下強調多用途,多功效:可當化妝水,敷臉,消炎,保濕,抗老化等等如果一瓶要價台幣一千多元的有機花水可以真的達到這些功效的話那我寧可不花一毛錢用家裡的白開水就可以了就只差沒有香味而已.

而大多數的保養品需要用大量的水做為媒介調和少數不肖品牌便用所謂的有機花水來加持其產品的有機比例,號稱70%,80%有機其實還含有不少化學成分,卻大辣辣的標示有機是虛委不實的做法.

1 則留言:

  1. 請問:真的有純精油這種東西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