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Sanctum















文章日期:2009-02-11 02:02


這是一家來自澳洲的品牌. 應一位網友的要求,想知道他們家的產品怎麼樣. 產品我是沒用過, 但當我在他們台灣網站上查看他們的資料時, 感覺相當的混淆,疑惑. 便直接到他們澳洲官方網站去了解這個號稱有機認證的品牌. 官方網站是比台灣的清楚些, 但也是沒個別產品成分列表, 只是一個成分總覽. 對於其產品認證說明,也是寫的落落長, 感覺像霧裡看花般. 心想,他們到底在玩甚麼花樣? 我便再繼續深入其他網站,找他們的產品成分表跟認證單位的資料. 花了我一些時間抽絲剝繭, 這品牌才漸漸清晰起來.


這家的配方照我的等級來分,是屬於中上等. 其產品基質成分還算簡單,普通, 也用了一些所謂的天然來源但經化學處理過的原料.如: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Glyceryl Stearate,Behentrimonium Methosulfate,Ethyl Macadamiate,Sodium Linoleate...等. 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用蠻多這樣的成分, 就是方便達到產品的外觀及效果. 但這樣成分的問題是: 不知道在加工的過程中有無添加不應該的東西或經過不應該的化學處理過程; 也不知依 Ecocert的標準是否通過所有這樣的成分.

另外對於他們的防腐成分:某些植物萃取Lactoperoxidase,Glucose Oxidase, 對其效力, 我是抱持著懷疑態度.

他們不應該號稱使用醫療級成分. 第一, 他們是化妝品,不是藥品. 第二, 我想也沒有一家的有機標準會認可真正的醫療成分.

這品牌列出了7個標章! 其實就像宋七力的分身般,只有Organic food chain [有機食品連鎖]標章是本尊,  其它的標章都是虛幻分身.
[有機食品連鎖]只是澳洲數個協助有機認證機構中的一個, 可依澳洲,美國,日本的有機食品標準幫農業食物產品認證. 其自身也列出對有機保養品的規範, 但其規範只是個方針, 並沒有像Ecocert一項一項規定來的仔細. 我也不覺得其組織中有人是化妝品專家來抽絲剝繭檢驗化妝品成分.
[有機食品連鎖]的認證可分為三種:
[有機食品連鎖]認證: (意指產品我有檢驗過, 但還未到達我的有機食品標準或澳洲官方有機食品標準)
有機: (意指有達到[有機食品連鎖]的標準但未到官方有機標準)
有機認證: (意指產品達到澳洲官方有機食品標準)


sanctum應該是拿[有機食品連鎖]認證, 可能他們覺得這樣不好看,不體面, 便自行在產品前面自創了一個certified organic ingredients 有機認證成分標章. 放眼市場, 很多沒有認證的品牌, 就是這樣的做法....

其他訴求的標章, 我覺得大多很無聊, 偏離有機主題:
澳洲生產標誌
純素食認證
無動物測試認證
包裝回收標誌
澳洲有機認證單位許可標誌 
(這真是扯太遠了, 這就像是病人把一位醫師的衛生署開立執業證書拿到自家裡掛起來一樣,然後說你看病的醫師一定要有官方核可的執業證喔)

給我一種感覺, 認證比不過人, 就放一堆標誌來加強. 好像心虛的人喊得比較大聲.....

他們的台灣網站更是胡扯一堆:
什麼"擁有7個國際標章" ----> 都很 local 好嗎.
美國官方有機認證USDA ---> 他們沒有這個認證也將標章放上去.
"市場唯一只有 sanctum全產品系列有機成分皆超過70%以上" ----> 牛皮吹過頭了.
總之, 產品線蠻齊全的, 成分也蠻OK的, 只是不太認同其行銷做法.
Olivia 於 2010-10-28 23:54:16 回應
請問一下,Essentially Yours也有其中三個跟他一模一樣的標章,那也跟這牌子差不多嗎?
"有機"心 於 2010-10-29 22:56:43 回覆

這家的產品本身並無任何認證! 是自行創造的標章 (使用有機成分 標章)
patty 於 2009-06-24 21:17:40 回應
噢...我還以為這個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